English

普京与希拉克进行电话交谈

2000-06-1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6月15日电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5日宣布,正在德国进行访问的俄总统普京15日与法国总统希拉克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在战略稳定问题上的立场是相近的,并重申,必须维护和加强《反弹道导弹条约》。

据俄媒体报道,这次电话交谈是应法国方面要求进行的。在交谈开始时,希拉克对俄内务部近日成功解救被车臣非法武装分子扣作人质的法国记者弗勒蒂约表示感谢。

普京与希拉克还讨论了有关俄法在冲绳八国首脑会议期间保持接触的具体问题。在谈及俄罗斯与欧盟关系问题时,普京高度评价了法国提出的有关完善从经济上协助俄罗斯改革的倡议。

从7月1日开始到年底,法国将接替葡萄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